一颗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

 

海的儿子(Ming×Kit)

脑子崩坏写了一篇莫名其妙的脑洞


金明川=Ming,龙三儿=Kit
不负责ooc,一发完,胡扯,大概甜
自行避雷,食用愉快(⁎⚈᷀᷁ᴗ⚈᷀᷁⁎)




————————————————————————————————————————————————————————




正文:



逐月村村头有一条河,因为河太小,并没有高贵的水族生活在里面,只有一个叫金明川的河伯守着它,每天照顾河里的小鱼小虾,顺便帮过桥时候不小心把斧头掉进河里的樵夫把他们的斧头捞上来,顺便问一句:“年轻的樵夫哟,你掉的是这把金斧头,还是这把银斧头,或者是这把铁斧头呢??”因为村子里的人都太淳朴善良,并不会有人撒谎,所以河伯每次都要送斧头,河又太小不会发生水灾也不会有人给他进贡,所以河伯很穷,还好他们河神算是编制里的小神仙有报销,不然照他那个送法,金明川绝对是最穷的河神。




逐月河会流进逐月江,逐月江在尽头汇入逐月海,逐月海里住着逐月海龙王一家,他们王室有规定,族里的孩子到了16岁就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龙族的小儿子排行老三,长辈们叫他龙三儿,是龙王最疼爱的小太子,在小太子出生的时候给他做了一把纯金的长命锁保他平安,说是以后若是看上哪家姑娘就把锁送给人家,龙族择日就去人家姑娘家下聘。他明天就能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了,现在兴奋得不得了。龙三儿问他两个姐姐外面长什么样,大公主和二公主告诉他外面一点都不好,连水都没有,龙三儿不相信姐姐说的,打算明天自己亲眼去看看。



第二天天一亮龙三儿就出发了,龙王一再嘱咐龙三儿第一次出门要把护身符带在身上,龙三儿抓上他的长命锁就出门了。龙三儿出了海也不知道去哪,就逆着逐月江往上游游去,一直游到了逐月村的逐月河,看见河上坐着一个样貌英俊的男子。龙三儿朝着那个人喊,“这是什么地界什么河??你又是什么人??”
金明川看见龙三儿耳后的龙鳞,以为是上级来他辖区视察,“此处是逐月村逐月河,我是逐月河河伯金明川。”
“河神都长这么好看的吗??”龙三儿默默在心里想,可是他嘴上说着,“我今天第一天出海玩,你带带我好不好。”
金明川原本以为这龙是个领导,谁曾想只是一个刚出海的小龙,“小神还有公务要忙,恕不能陪上仙游玩。”
“啊……”龙三儿看着金明川,变成一条龙飞到他身边又变回人,“那我陪你工作好了。”
龙三儿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缠着这个小河神,但他就是想跟他玩。
“上仙自便。”金明川就坐在桥下面等着路过的樵夫掉斧头。




龙三儿在金明川身边等了一天,只有一个樵夫掉了斧头,金明川马上潜下水去找到樵夫的斧头,又拿出一把金斧头和一把银斧头飞到桥上去问那个樵夫,“年轻的樵夫哟,你掉的是这个金斧头,还是这把银斧头,或者是这把铁斧头呢??”
诚实的樵夫如实回答:“我掉的是一把普通的铁斧头。”
“诚实年轻的樵夫哟,为了奖赏你的诚实,这把金斧头和这把银斧头就奖赏给你了。”金明川把斧头往樵夫手里一放就回到水里了。




龙三儿其实无聊死了但他还是想跟金明川在一起,一直陪他陪到了日落,龙三儿要回家了,临走时发现龙王给他的长命锁不见了,金明川潜到水底找到了龙三儿的金锁,又拿了一把银锁和一把铁锁回到龙三儿的身边,“年轻的龙太子哟,你丢的是这把金锁,还是这把银锁,或者是这把铁锁呢??”
龙三儿看到刚才的樵夫回答铁的才拿回自己的斧头,他回答,“我掉的是一把普通的铁锁。”
“不诚实的龙太子哟,你明明掉的不是这把铁锁,为了惩罚你,你连你的金锁也失去了。”金明川说完就消失不见了。
龙三儿喊了几声金明川的名字,没有任何回应,就顺着逐月河游到逐月江,又顺着逐月江回了逐月海。




龙王看到自己的宝贝儿子回来了十分开心,想上前问他外面的世界怎么样,结果看到龙三儿的脖子空荡荡的,长命锁不见了。
“三儿,你的锁怎么不见了??是不是丢在路上了??”龙王担心地问他。
“没有丢,在别人手上。”
龙王懂了龙三儿的意思,“你是不是看上那个人家的姑娘了??”
龙三儿想说那个人不是姑娘,但又想说反正差不多,就回龙王,“是。”
龙王忙招呼虾兵蟹将准备聘礼,又问龙三儿,“是何许地方哪户人家??”
“逐月村逐月桥下逐月河的河神金明川。”
龙王听着名字怎么这么像男的,但看自己儿子的样子并没有多问,吩咐龟丞相找个黄道吉日去逐月村逐月桥下逐月河提亲。龟丞相说明日便是黄道吉日,龙王下令逐月海水族明日去提亲。




第二日龟丞相便带着一众虾兵蟹将抬着聘礼去逐月河提亲,到了逐月河看到一个男子坐在桥下,便问,“你可认得此处河神金明川??”
“在下便是。”
“我家太子的长命锁可在阁下手上??”
“在我手上。”
龟丞相不管金明川是男是女,确认对方就是太子所说的金明川之后,便对金明川说,“阁下请随我前往龙宫一趟。”
金明川以为自己因为得罪龙太子被公报私仇,怎么说都不肯走。“我可是此处河神,要帮路过的樵夫捡斧头的,你们不能抓我!!”
龟丞相不解,“阁下可有重要之物留在此处??”
“河底有一箱金斧头,一箱银斧头。我得工作你们放开我!”
“龙王有旨,你可不必在此工作,随我去龙宫吧。”
金明川见自己就被权贵欺压,也无力反抗,“我走可以,把我的箱子带走。”
龟丞相以为这是嫁妆便吩咐虾兵蟹将两箱斧头带走,“请问阁下父母尚还健在??”
金明川暗想自己不过得罪权贵为何要为难他的父母,“我无父无母!!”
龟丞相想了一下,既然金明川没有父母,今后若在龙宫生活,聘礼留在此处也没什么用,便又下令让虾兵蟹将又把聘礼抬了回去。




金明川不明不白地被带到龙宫,送进了一个房间,连同聘礼和他的两箱子斧头在一起。金明川郁闷地坐在床上,心想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得罪龙宫太子。突然门开了,进来的人是龙三儿。金明川很生气抓着龙三儿的领子质问,“你不能欺压弱小,扣了你一把锁你就把我抓到这来,太不人道了!!”
“拿了我的锁就要跟我成亲的。”龙三儿面不改色地说。
金明川一想自己一介小小河神,若能和龙太子成亲也算飞黄腾达不比他做河神来的轻松,眼前这个小太子长得又年轻好看,不如就顺了他的意思,“好啊。”




第二日,龙王才知道金明川是个男人,可夫妻之实已成,便不再多说什么。倒是小太子第二天晌午都还未起床请安,龙王不免有些担心,随后有虾兵来报说太子今早有些不适,不能向父王请安,让龙王不必担心也不用探望。





龙三儿怨念深重地看着金明川,“明明是我娶的你,为什么在下面的是我?!!”
“你们皇家可没规定说嫁进来的人不能在上面呀小太子~”




从此金明川和龙三儿过上了没羞没臊的性福生活。





END




————————————————————————————————————————————————————————

我写过的逐月汇总




三龙这个梗是过不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看开心就好别在意细节


感谢评论和热度
如果你看到这里,希望你今天过得开心(⁎⚈᷀᷁ᴗ⚈᷀᷁⁎)

评论(17)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阿茶多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