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

 

意外13(Forth×Beam)

emmmmmmm怎么说呢
写出来的东西跟我想的不太一样



但是管他呢



少奶奶ooc红色预警
日常ooc预警,自行避雷
食用愉快(⁎⚈᷀᷁ᴗ⚈᷀᷁⁎)



————————————————————————————————————————————



正文:



晚上七点,吃过晚饭的Beam百无聊赖地在床上一边翻滚,一边玩着手机,突然手机“叮”地弹出一条信息,是Kit。



“Beam在吗??”
“嗯??”Beam秒回。
“晚上有空吧,八点校门口那家清吧。”
“哈??”Beam不知道Kit有什么事情。
“我们聊聊吧。”
“哦。”
“八点记得哦。”不用这么提醒自己的。
“好。”Beam想想也没有什么事情,去就去吧,顺便还能喝喝酒什么的。



现在不到七点半,Beam从床上爬起来,快快的冲了个澡,从衣柜深处扒出一套平时去泡吧会穿的衣服,他已经很久没去酒吧了,连静吧也没有,虽然今天不是去嗨的,但Beam想想还是把衣服穿上了。



晚上八点,清吧门口,Beam如约而至,看到Kit一个人插着口袋左右张望,看样子等了有一会儿了,Beam忙加快脚步走上前去。



“Kit!”
Kit回头一看是Beam就应了一下,和Beam一起走了进去。时间还很早,清吧里只有零散的几桌人,两个人挑了一个比较偏僻不会被人打扰的位子坐了下来,叫来服务生点了酒,果盘和小吃,两个人明白今天不是来喝酒的,就点了几瓶度数不是很高的啤酒。



因为人少的缘故,东西上的很快,刚好驻唱的歌手也调好了设备唱起了歌,气氛刚好。



Kit盯着Beam的花衬衫,“你今天出来怎么穿成这个样子?”
“嗷,不是来喝酒的吗?”Beam狡黠地笑了笑,拿起杯子抿了一口酒。
Kit没工夫开玩笑,“我今天约你出来,想跟你聊点事情。”
“怎么,今天你想聊点什么?”Beam还是一脸不正经的样子。
“就你最近发生的事情。”Kit没了表情想让Beam严肃一点。
两个人很久没有像这样面对面坐着聊天,气氛稍稍有些尴尬,“Pha难道没跟你说吗,为什么还要特地来问我?”
“我想知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我能怎么想啊。不就是心情不好和Forth喝酒不小心跟他睡了一觉,然后Forth一时兴起说喜欢我要负责然后要追我,还没有几天就没动静了,接着Sutee也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也跑来说他喜欢我。”Beam依旧是一脸满不在乎的表情。




Kit当然知道Beam有意地省略了一部分内容,而Beam省略的部分,就是自己今天想跟Beam聊的。
“那我呢?”Kit突然盯着Beam的眼睛。
“你……”Beam面对Kit的诘问一下子愣住了,他从来没有想过Kit会这么问。
Kit没等Beam回答就自顾自地接着往下说,“说起来真的挺惭愧的,我对感情方面的知觉真的很迟钝,即使当时你为了让Ming放弃说我们已经在一起的时候,我还是觉得你在开玩笑。我真正知道你喜欢我这件事还是你和Forth发生那件事之后Pha告诉我的,很好笑吧,Pha其实早就看出来了,而我还跟瞎子一样什么都不知道。”
“……”



Kit看样子并没有想让Beam接茬的意思,“可能都要像Ming那样吹着喇叭敲着锣这么表现出来,我才可能知道。”Kit提到那个人嘴角扬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但是我觉得吧,就算没有Ming,我们两个也不太有可能会在一起。”

“为什么?”输都输了,Beam想知道自己输在了哪里。
“你不觉得我们两个某些方面很像吗??你害怕失去,我难道就不担心之后会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吗?原本我们可以做好朋友好兄弟做十年二十年甚至任何我们想要的时间,做恋人反倒把关系弄生疏了不是吗?”
Kit一连问了好几个反问,Beam当然知道其中的意思。Beam笑了笑,“还是你了解我……”
“无论如何你和Pha都是我最好的朋友,所以不管你选择Forth或者Sutee,亦或是谁都不选,甚至做回以前那个Beam,我都会尊重你的选择,我希望你能够开心,别再为感情的事情烦恼了。”最后这句才是Kit真正想说的话。
Beam惊讶地看着Kit有些过分认真地样子,“谢了,兄弟。”
“好了我也不跟你多说什么了,Ming明天有场很重要的考试我得回去监督他好好复习,就先走了。”Kit起身和Beam告别。



心里有人就留也留不住,Beam摆摆手。



“我只是你最后才看到的人,
在你平静的凝视中,
仅仅是这样就比想象中更幸福……”
(摘自网易云逐月之月主题曲的中文翻译)



……



歌声像是挑好了时间突然响了起来,Beam摇摇头笑了,拿起酒杯一饮而尽。Kit虽然和他说的不多,但也给了他足够挣脱桎梏的力量。Beam突然有一种重获自由的快乐。





“Kit,谢谢你。”



……



TBC



——————————————————————————————————————————————————



记得Lam教四哥的四个步骤吗,虽然实施方法不太一样,但第二步终归算是解决了,所以虽然看起来这章都是废话和主线没什么关系,但是是有关系的呀。



我虽然嘴上说着不喜欢很多很多助攻,但是身体依旧很诚实地写了很多很多助攻(,,•́.•̀,,)



谢谢各位的小心心和蓝手手。
出Bug或者是有错别字记得告诉我,我们评论见。
如果你看到这里,希望你今天过得开心(⁎⚈᷀᷁ᴗ⚈᷀᷁⁎)

评论(2)
热度(104)
Top

© 阿茶多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