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

 

Save As Draft(Forth×Beam)

四个月之前的今天我发了第一篇同人
回头看看我坚持了这么久
感谢各位的支持




突然的脑洞,Bug很多



不负责ooc,私设很多
一发完,大概是甜的
自行避雷,食用愉快(⁎⚈᷀᷁ᴗ⚈᷀᷁⁎)




————————————————————————————————————————————————————————————




正文:



“今天我去吃了念想很久的那家三文鱼好吃到不行有机会的话,下次带你去吃。”





“今天有一个同专业的学妹跑来跟我表白,被我拒绝了,我说不好意思我有喜欢的人了。”




“今天大白鲨又为难我们三个,布置的活又多又麻烦,累死了。”




“今天我买了一件我超喜欢的外套,但是天气这么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机会穿。”




……





“今天是我喜欢你的第1314天,真是个好日子,我不等你了,所有的喜欢就都停在今天吧,我累了,明天起就不喜欢你了。”刚过零点,Beam飞快地在手机上打下这么一串文字,做着属于自己的告别。手机屏幕的光映在脸上,照得眼睛深邃而明亮,熟练地把手机设置为飞行模式,把短信发送给一个固定的号码,这三年多以来,日日如此,从未间断。那些短信会带着红色的感叹号然后安静地躺在草稿箱里,缄口不言,沉默地诉说着自己无法言说甚至有些不堪的暗恋。




这是Beam将近四年来没换过手机的原因,今天他的旧手机就要光荣地退休了,Beam拿起放在旁边的新手机,小心翼翼地拆开,把手机卡从旧手机里取出来然后装到新手机上去,至于那些从未发送出去的信息,就当做自己暗恋过的痕迹,就留存在那里,有时间的话还能翻出来看一看,看看那时候的自己,可能还会控制不住地笑出声。




长按电源键之后,旧手机终于熄了屏幕关了机,正式寿终正寝。
如同他无声的喜欢,也全部到此为止。
Forth啊,再见了。




人啊总是自顾自地在心里开始喜欢一个人,再自顾自地结束一场喜欢。可谁说过,人的好感大概能够维持三个月,超过这个期限,多半就是爱了。Beam无暇分辨自己到底是喜欢是爱,又是何种喜欢何种爱。Beam把旧手机收起来放好,新手机放在床头充电,自己拿了浴巾和衣服去洗澡,快一点的时候Beam才躺在床上准备睡了。




“哟换新手机啦。”Pha拿着Beam的新手机在手里把玩,小心地摸着手机背后崭新发亮的logo,“是最新的诶。”
“嘿嘿。”Beam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干笑了两声,“诶Pha你小心一点,摔坏了你赔我个新的。”Beam惊恐地看着手机差点滚到地上去。
“行了行了还你。”Pha一脸不在乎地把手机还给Beam,“怎么突然想到换手机了。”
“就原来那个太久了呗。”Beam从Pha手里接过手机放进口袋,和Pha并肩走着。
“以前怎么劝你都不肯换,人家都换了好几代了,怎么,想通了??”
“是啊,想通了,人怎么着总得向前看。”Beam目视着前方,漫不经心地说着。
“总觉得你今天有些奇怪,怎么了吗??”Pha开始打量Beam,看不出个所以然。
“没事,你想太多了,快走吧,要来不及了。”Beam拉着Pha向医院跑去。




Beam到了医院换上白大褂,刚在科室的办公桌前坐好,手机抖了一下,开了一条短信,短短几个字,“不好意思,请问你是哪位??”
Beam还在奇怪怎么收到了这种短信,很快速地打了三个问号发了过去,不巧被发信人的号码吸引住了,一个他连续三年半从不间断“发”短信的号码。
Beam盯着屏幕出了神,为什么Forth会给自己发信息,随后手机一抖,一张截图图片发了过来,正是昨晚那条短信。




“今天是我喜欢你的第1314天,真是个好日子,我不打算等你了,所有的喜欢就都停在今天吧,我累了,明天起就不喜欢你了。”




“……”为什么Forth会收到这条短信,不该啊,明明之前都没出问题的,已经是最后一天了,却出了这种事情,紧促的眉头和不安的冷汗看得出Beam的慌乱,“发错了不好意思打扰了。”Beam找不到说辞,随便回了一句,紧张兮兮地等了两分钟,对方再没有回短信,Beam坐回椅子上,松了一口气。而后胸口一阵抽痛,鼻头一酸,没能控制住,眼泪划过嘴角,“啪嗒”一声落在桌子上吓了Beam一跳,Beam紧张地看向四周,见没有人注意到自己,胡乱抹了一把眼泪往卫生间走去。
“Beam你怎么了??”Pha注意到Beam的不对劲,叫住Beam。
“没事。”Beam洗了把脸,随便抽了两张纸巾,头也不回地走了。




“那个,你是Beam对吧。”
为什么Forth知道自己的名字???Beam想不明白,回了一句“请问你怎么知道我是谁??”发出去还没有两秒钟Beam就后悔了,这不就承认自己就是Beam了。
对方并没有回答Beam的问题,只是问了一句,“你今天有时间吗??我们能不能见一面??”
Beam拿着手机,屏幕上的字再次让他有些许不适。




“不好意思我今天加班。”然后一个字一个字删除。
“我们有什么事情需要见面吗?”又删除。
“都说了发错了短信,对不起,请你不要再打扰我了。”删除。
会不会有些许不不甘,自己喜欢了那个人那么久,有没有资格,哪怕是一点点,我能去问个结果,让一切尘埃落定,也好让自己死心。
“我六点下班,六点半暹罗广场门口见。”发送。
“好的。”




放下手机,Beam被一阵特殊的情绪包围,三分求而不得的失落,三分即将解脱的雀跃,三分未知后果的不安,还有一分完成属于自己仪式感的欣慰。不管怎么样,六点半,见那个人一面,然后这一页就可以落款翻篇了。




“Pha下班你别等我了,我今晚有约。”Beam朝Pha喊了一句就溜出了医院。
“谁啊??”话到嘴边还没问出口Beam已经不见了,Pha无奈地摇摇头,独自一人走了。




六点二十五分,Beam赶到了约定的地方,在偌大一个广场上找一个人,“我到了你在哪里??”Beam掏出手机询问Forth的位置。
“门口这里,今天穿了一件黑色的T恤。”Forth回的很快。
Beam小跑着跑到Forth的身后,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拍了Forth的左肩,然后躲到Forth右后方,等着Forth往左边转头再吓他一跳。可事实是Forth往右后边一眼就看到了Beam,Beam被抓现行的窘状被Forth看在眼里,Forth的眼睛里盛着笑,满得快要溢出来。





“走吧,先去吃饭。”Forth先开口说了话。
Beam早就忘了自己为了什么来这里,只是那个喜欢了很久的人现在就站在自己的面前,笑着说一起吃饭,话语堵在了喉咙,什么都说不出口,只好顺从地点点头,乖巧地跟在Forth的身后。
Forth选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日料店,“这家可以吗??”
Beam不动声色地点点头,“都行。”这是那家Beam期待过很久才去吃的日料店。
“所以你今天找我来做什么??”Beam咀嚼着嘴里的三文鱼模糊不清地说着。
“先吃饭好吗??慢一点。”Forth语气温柔地说着,Beam低着头不敢抬头看。




两个人吃完饭从店里出来。
“要不要喝点东西??”又是Forth的提议。
“嗯。”Beam说不出任何拒绝的话,毕竟今天一过就什么都不剩了。
“你好我要……”Forth站在收银台前正要点单,“你好一杯焦糖拿铁多糖,一杯意式浓缩不加奶不加糖。”Beam抢在了Forth前面脱口而出。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什么??”
Beam说不出口,红晕爬上脸颊,许久憋出一句,“我猜的。”
“那你猜的真准。”Forth饶有兴致地看着Beam羞红的脸,把拿铁递给Beam,“出去走走。”
“好……”




两个人并肩走在一起,许久没有说话。
“所以现在还算今天对吧。”是Forth先开了口。
“啊??”Beam疑惑地抬头看了旁边的Forth。
“我在确认我还有没有机会。”
“什么机会??”Beam丝毫不懂Forth在说什么。
“你说,明天起开始不喜欢我,现在还是今天的话,那你还是喜欢我的对吧?”Forth眼中的光急切地寻求答案。
“啊……那个那个……”Beam停下来慌乱地摆手,“不是不是,我不是说过了那是信息发错了。”
“可是我猜你喜欢我。”Forth轻轻地把Beam拥进怀里,在耳边轻轻呢喃。




“抱歉,让你等了那么久。”




明天起,换我来喜欢你。




End




——————————————————————————————————————————————————————




我写过的逐月汇总




歌曲来自Katy Perry——《Save as Draft》
最近哪儿哪儿都虐
刀子吃饱了自己给自己吃糖




感谢热度和评论
如果你看到这里,希望你今天过得开心(⁎⚈᷀᷁ᴗ⚈᷀᷁⁎)

评论(9)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阿茶多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