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

 

向他的温柔与死亡起誓

写给 @一柄妖刀洞爷湖 的《金酒缘》

《金酒缘》两个主角的名字是我起的。
我看到阿刀问如果写一个民国时期的文,主角叫Ming和Kit会不会出戏,就试着给文里的人物起名字。川来自我很喜欢的一个日本姓氏星川,金和明几乎是定好的。至于陆念酒,其实最开始我说的是陆酒念,陆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姓,酒也是定好的,念放在名字里总会有一种很温柔的感觉,之后阿刀觉得念酒比较顺口,名字就这么定下来了。就是没想到真的就用了这两个名字。

因为这个,阿刀会叫我阿茶麻麻,可是其实我是很想当爸爸的。

我其实本来对民国题材不是特别感兴趣,但这篇《金酒缘》真的是让我深陷其中的一部。我喜欢里面几乎每一个人物,不只是阿金和小酒儿,包括小三子,三三,九儿,最后出场名字土里土气的王琵琶,甚至只出现几次的那个穿绿色旗袍的风尘女子,我都有莫名其妙的好感。

我是个语言极其匮乏的人,每次看到刀刀更新,我的评论无非是卧槽卧槽,或者这也太好看了吧之类的打call专用术语,可是我对整个设定,人物性格,感情的递进都爱的要死。

阿金哥哥和小酒儿说实话是两个很作的人,一个不想问,一个不愿说,互相的猜忌,怀疑,可谁又不是把对方放在心尖上呢??直到金明川诈死,陆念酒吐真言,那一句“爱过”我真的看得心颤。我是个泪点很低的人,几次看到纠结的情节哭得像个傻子。看到那串独一家的糖葫芦,只给酒儿披的大氅,小时候的童言无忌,只属于阿金哥哥的小酒儿,甚至那一句“我们好好的好吗?”都狂拉泪点。

“你是我这辈子最在乎的是你,最不识抬举的也是你。”这真的太适合阿金对酒儿的想法。阿金尽管自称兵痞,其实却温柔非常,只是他把温柔裹在冰里,带着尖刺,甚至在自己无力护酒儿周全差点收回了这份温柔,还好两个人等到拔掉尖刺,融掉冰块,酒儿终于明白了他那份温柔,二人并肩而立,不再理会世间纷争,金明川变回了陆念酒的阿金哥哥,陆念酒也变回了金明川的小酒儿,有了最后属于他们的Happy Ending。恭喜完结撒花!!!

好像也不是特别长,毕竟很多喜欢不是语言能够表达的。
感谢刀刀给我们带来的美好,感恩。
最后问一句,七年还更吗???

评论(2)
热度(42)
Top

© 阿茶多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