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

 

空中花开(Forth×Beam)

英雄实在是卡住了
不该骚操作的我有罪

然后这两天吃糖吃得在天上漂浮
今天落到地上写点东西


暗恋,ooc,私设如山
一发完,不虐不甜
自行避雷,食用愉快(⁎⚈᷀᷁ᴗ⚈᷀᷁⁎)




——————————————————————————————————————————————————————



正文:




我对你的喜欢,就像空中花开,无根无果。没有原因,亦无结果。

Beam有一个秘密,不曾对任何人说过,连对最亲近的人也不曾提过,他喜欢Forth,等他察觉到的时候,已经是无药可救了。可他不会说,谁来都不说。

Forth是Beam的同桌,两个人的关系不是简单的一个好字能够描述的,可谁会知道,外人看来亲近的好同桌好兄弟好哥们儿,在当事人心里又是怎样的呢?Beam知道自己犯了规,默默地接受着惩罚。惩罚的内容很简单,不过是:


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而已。



但是如果要是有人在Beam自己察觉到这件事之前这么说他喜欢Forth的话,肯定会被他按着脑袋爆锤。不是说Forth不好,只是Beam觉得自己就算要喜欢男孩子也会是那种可爱的可以抱在怀里揉捏的类型,至于眼前这个大黑杆,还是算了吧。可是又怎样呢,你可能会遇到那么一个人,颠覆你所有对理想型的想象,你遇见了他,也找到了自己。


Forth很好,在Beam发觉自己喜欢Forth之前就知道,Beam是最了解Forth的好的人。上帝大概很喜欢反差,所以给了Forth一个黑高壮的躯壳,里面却塞满了天使翅膀的羽毛。你能想象Forth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来忙去的吗,可Forth真的会这样,Forth经常会做一些小吃带到学校里来,像什么三明治,布丁,可乐鸡翅,难的简单的都会一点,当然这其中的很大一部分都进了Beam的肚子。


当然Beam才不是因为吃的就会喜欢上Forth,至少你这么说他他是肯定不会承认的。有一次Beam吃完了Forth做的东西,随口说了一句,“谁要是有你当男朋友,还不得开心死了。”那个人摸摸自己后脑勺,脸上带着不好意思的笑,“是吗??”


那笑明媚得有些刺眼,晃得Beam有些睁不开眼睛,Beam知道自己好像大事不妙了。


后来某天Beam刷牙的时候不知道怎么的想到了Forth,突然看着镜子里自己从未见过的样子,Beam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掉进去了。


谁说过,喜欢一个人,即便嘴上不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连Beam自己都察觉到自己看Forth的时候眼神好像有那么一点奇怪,可是却控制不了自己。

如何冷却目光的热切,如何隐藏溢出的喜欢,我大概真的非常喜欢你。


学校社会教学活动结束,同学们一起坐校车巴士回学校,Beam和Forth两个人又是拆不开一样的坐在一起。车程有些长,Beam从包里拿出耳机,一边自己戴上,把另一边递给Forth,Forth看了一眼把耳机戴上了。


不巧歌单随机播放,刚好跳到Carly Rae Jepsen的《I Really Like You》,Beam稍稍有些尴尬,不过还是硬生生地把歌听完了。
“好困哦。”Beam打着哈欠。
“睡会儿吧,估计还要很久才会到学校。”Forth盯着窗外,不知道在看什么。
“肩膀借我一下。”Beam说完没等Forth答应就靠在了Forth的肩膀。
“可是……”Forth原本想说什么,可看着Beam靠在肩膀的样子,后面的话就说不出来了。“出了汗很湿诶……”
Beam已经闭上眼睛不理Forth了。


Beam原本没打算睡着的,可是不知道是Forth身上的气味太让人安心,还是Forth的肩膀太舒服了,Beam睡了一路,醒的时候已经到学校了。
“嘿,醒醒,到了。”大家都已经下车了,整个巴士空荡荡的,Forth推了推自己肩上的Beam。
“唔……”Beam听到声响动了一下,一声呜咽像是两个月大的小奶猫。
“你要睡到什么时候?”Forth有些无奈地看着Beam,“我肩膀麻掉了。”
Beam瞬间睁开眼睛从Forth身上弹起来,“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没事啦下车吧。”Forth摆摆手。

每次Beam想到这里,都会沉浸在某中不可言说的意境里。是啊,哪怕一点点的接触都会让人心动不已。Beam打算守着这个秘密,直到被人发现或者自己不再喜欢的那一天。



再然后就是放假回来,班上流传着Forth和同班的女同学在一起的事情,Forth还没来,同学们都来问Beam知不知道这件事,毕竟Beam是班上和Forth关系最好的人。Beam一脸茫然,还有点难过,难过的是,自己居然要别人告诉自己Forth和别人在一起的事情。

不是好朋友吗??

Forth一脸倦容地拉开椅子坐了下来,Beam也不忍心问他事情,也怕问出什么让自己难过的事情。
“诶Beam你说是不是女生都这么麻烦的啊??”Forth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啊??”Beam没反应过来,他不知道Forth为什么会这么问。
“说不公开的是她,说公开的也是她,我怎么知道她是要公开还是不公开啊。”
“鹅……”Beam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很羡慕Forth口中那个“她”。
“算了,和你说了你也不懂。”Forth把书盖在脑袋上睡觉。
“……”


对啊,我不懂。
我只知道终于有一天我可以不用隐藏心中的喜悦,可以冷却掉眼中的热切,只是没想到这天来的这么快。


“你最近是不是在躲我??”连Forth都察觉到Beam的不对劲,上学一来就堵住Beam。
“没有没有……”Beam说话明显的底气不足。
“我还是不是你的好朋友了??”不知怎么的Beam觉得Forth话里有一丝撒娇的意味。
“你不是要忙着谈恋爱,哪还有那么多闲工夫搭理我??”
“那怎么能一样??”Forth一把揽过Beam,虎摸Beam的头。


可Beam在自己和Forth之间划了一条线,自觉地退到线的另一边,丝毫不敢逾越。害怕自己因为小小的纰漏满盘皆输。维持现状就已经很好了很知足了。



好像高中时代的恋爱都不太圆满,Forth和他的女朋友不久后突然有一天分手了,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也是Beam从别的地方听来的。一次聚会上,Forth喝得大醉,从KTV出来抱着Beam在路上撒酒疯。Beam花了很大的力气才把Forth按到车上,Forth闹腾了一会儿终于消停了。


“我喝成这样,回家会被骂的。”Forth听着Beam报了自己家的地址提醒他。
“我把你带回去我也被骂,知道醉了还喝。”
“求你了,去你家吧。”Forth拿头往Beam怀里蹭了蹭,像看到主人变得温顺起来的德牧。
“……”Beam知道自己拒绝不了Forth的任何请求,“行吧行吧。”



Beam把Forth带回家,和大人说了一下,就带Forth回了房间。Forth一进房间就倒在床上,Beam嫌恶地推他去了卫生间,“别碰我的床,赶快给我去洗澡。”Forth摇晃着就去了卫生间。
Forth洗完澡出来又一下子倒在床上,和刚才一模一样,Beam推推他,却一点反应都没有。Beam无奈的帮他盖好被子,自己拿了衣服去洗澡。Beam洗完已经很晚了,爬上床听见Forth在梦里小声呢喃着什么,Beam把头探过去,离得很近才听清楚。



“Beam我跟她分手了,你别躲我了好不好……”



Beam不知道自己脸上是什么表情,闭着眼睛很长时间都没有睡着。




Beam醒来的时候Forth已经不在房间里了,Beam走出房间听见厨房有动静,看见Forth在厨房忙,飘出一阵煎培根的香味。
“你醒啦,去洗漱一下吧,准备吃早饭了。”
“我爸妈呢??”Beam看了一眼好像就Forth一个人。
“叔叔阿姨去买东西了。”Forth把培根煎蛋摆上桌子开始倒牛奶。
“哦。”


“我昨天晚上喝醉了有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Forth嚼着煎蛋对着Beam说。
Beam明显迟疑了一下,嘴上说着“没有没有。”
“我有些话想对你说,Beam。”Forth吞下嘴里的东西放下筷子,喝了一口牛奶,“如果你生气了的话,你就当我喝醉了乱说的。”
“……”



“我知道你从我跟她在一起的第一天就开始躲我,然后我预想的谈恋爱的乐趣一点都没有了,我就知道,问题不是在你身上,就是在我身上。”
“……”Beam说不出话来,只好以沉默回答。
“等我反应过来我喜欢你的时候,你已经躲我躲了很久了,然后我就提了分手,我问别人为什么自己谈了恋爱好朋友会疏远自己,人家告诉我,要么是你喜欢我,要么喜欢她。我今天就跟自己打赌,赌你喜欢我还是喜欢她。”
“……”
“喜欢我的话就好说,喜欢她的话我就再努力努力。”
“……”不知道为什么Beam感觉自己眼眶有泪。
“追你好不好。”
明明是问句,Beam却听不出任何疑问的语气。




“好。”


我以为我对你的喜欢,就像空中花开,无根无果。没有原因,亦无结果。


却没想过,原来你也喜欢我。



END





————————————————————————————————————————————



我写过的逐月汇总



其实这个结尾我不太满意,改了很多次也还是这样。


暗恋很苦,还好你很甜




感谢热度和评论
如果你看到这里,希望你今天过得开心(⁎⚈᷀᷁ᴗ⚈᷀᷁⁎)

评论(19)
热度(170)
Top

© 阿茶多酚 | Powered by LOFTER